close

螢幕快照 2015-03-17 20.05.55  

 

今天下午沒課

走在往宿舍的路上,突然被叫住

一個很陌生的聲音.... (嗯...好像不認識 ?

轉過身,看到的也正如剛腦子裏預料到的,我不認識這個人!

他手上拿著盲人杖,然後對我說:

「同學可以帶我走到國璽樓嗎? 」

正巧我也剛從國璽樓回來,

心裡OS:他真的需要幫助,那就帶他繞回去吧,多走點路耶無妨~ 

前陣子剛好護理系的服務學習剛好到盲人重建院幫忙,

所以帶領盲人的工作並不困難,

就像當時在盲人重建院做志工的情形,

我先將他的手拉到我的右手肘的位置,

然後再告訴他要開始走的方向,

並讓他感覺一下就可以開始帶路。

從遇到他的人行道到國璽樓的路程其實不遠~

但是因為怕他會跌倒,所以行走的速度很緩慢...

本來想說不知道要說什麼有點尷尬,

就在那時,他開啟了話題...

簡單閒聊了幾句

他說他是音樂系主修鋼琴上課都單純靠聽力

早有耳聞盲生都用耳朵在學習,

但真正遇到的時候依然覺得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!

畢竟耳聽不如眼見,

根本無法想像假設自己眼睛哪一天看不見了,還要坐在教室裡上課

然後還可以清楚吸收老師上課教了些什麼。

小小的一段路...

可以感覺的到他是以個很有禮貌的人

而且很外向!

「以後在路上遇到我,可以跟我打招呼喔!」他笑著跟我說。

到了國璽樓門口,我問了他一個問題

我說:「剛剛在紅磚路上,你怎麼知道我站在那裡?」雖然那時附近旁邊有人來來往往,但我站的那個位置旁邊並沒有人

他說用聽,用感覺,加上一丁點的黑影子...

 

或許能看的到聲音的人,心靈都比較靜吧,畢竟如果心中夾雜著太多的想法,再響再大聲也無法聽見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活 手帳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♡LENA的小宇宙: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